在这篇文章中:

    块存储服务

    删除云主机后,会对挂载在该云主机上的云硬盘数据产生什么影响?

    因为云硬盘和云主机是相互独立的,所以保存在云硬盘的数据不受云主机寿命的影响。

    应用程序的I/O大小是否影响从云硬盘获得的IOPS和吞吐率。

    是。对于指定容量云硬盘的 IOPS 取决于你应用程序读写操作的 I/O 大小。当块存储大于 32KB 时,块存储越大,IOPS 越低。

    哪些因素会影响云硬盘的性能?

    有几个因素会影响云硬盘的性能:

    1. 新创建云硬盘的 IOPS 可能会较低,等热身一段时间之后, IOPS 会达到SLA 的水平。
    2. 每次创建快照后,云硬盘的 IOPS 会降低,等热身一段时间之后, IOPS 会重新达到 SLA 的水平。
    3. 你的应用程序是否发送了足够的 I/O 请求,可通过查看云硬盘的队列深度来确认。

    是否需要卸载云硬盘才能创建快照?

    否。可以在云硬盘挂载至云主机时创建快照。但快照只能保存已写入云硬盘的数据,不一定包含应用程序或操作系统在本地缓存的数据。为确保挂载到云主机上的云硬盘获得一致性的快照,建议在云主机上执行 sync 操作,或者先卸载云硬盘,再创建快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