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档中心 云主机 操作指南 创建云主机快照
在这篇文章中:

    创建云主机快照

    使用场景

    创建快照是极为重要的操作,在有操作风险的场景中,您可以提前创建快照来备份数据。例如修改关键系统文件、实例误释放恢复、更换操作系统、升级内核或应用软件、执行批处理脚本和其他具有操作风险的场景。

    注意事项

    如果云主机正在进行大量的I/O并发,此时创建快照,可能会有数据丢失的风险,请谨慎操作。建议停止云主机后再创建快照。

    操作步骤

    1. 在左侧导航栏中点击“计算“->“云主机“进入云主机管理界面。
    2. 在“云主机”界面,在目标云主机右边菜单中点击“创建快照”。
    3. 在弹出窗口填入“快照名称”,点击“确认”,即可创建快照。
      建议用户为快照命名时遵循一定的逻辑规范,注明快照与云主机之间的对应关系及次序等,以免快照较多时出现混淆。每块硬盘最多可创建64个快照。
    4. 创建完成,从云主机创建快照只会对云主机的根磁盘做快照,可以在“存储>快照”中查看快照。
    5. 如果需要对挂载的其他云硬盘做快照,需要到“存储>云硬盘”中找到该云硬盘,进行“创建快照”操作。也可以在“存储>快照”中查看快照。